故宮小品 - 堂皇

故宮小品 - 堂皇

故宮授權設計
傳承千年 橫貫萬里
邦國永繼 鼎鼎大名

售價 NT$: 3280
購買數量:

國立故宮博物院 授權設計小品 ~ 堂皇 (文鎮)

傳承千年 橫貫萬里
因您的自信與堂皇
邦國永繼 鼎鼎大名



本款以 毛公鼎具有「傳世國寶」的身份為發想,結合辦公室文具的設計,傳達出擁有者如同廟堂上決定天下政策的天子重臣,在自己的事業上發光發熱,成為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「國之重寶」。
作品利用深淺交錯的陰雕技法,讓文鎮展現出一種空間的深度。



本件作品為 tittot琉園 與 故宮 合作之創作,原始發想為 西周晚期的 毛公鼎(中銅000651)。 毛公鼎 大口圓腹,口沿有一道重環紋飾,上有兩隻大耳,腹下三隻獸蹄形足。腹內鑄有32行500字的銘文,是目前最長的青銅器銘文。
西周時期的毛公,輔佐周宣王治理天下,平定亂世,歷史稱為「宣王中興」,宣王特別鑄鼎,冊封毛公擁有統領朝廷百官,處理朝廷內外大小政事的權力。 毛公鼎上的銘文即是在紀錄這件事情。

本件作品的後方有噴砂字,即是毛公鼎內的文字,內容為:「王若曰:『父瘖!丕顯文武,皇天引厭劂德,配我有周,膺受大』(命)。」意思是「周宣王說:『父瘖(毛公)啊!當年周文王和周武王無論是智慧或能力都十分英明偉大,上天也很滿意他們的德行,所以給予了他們統治天下的責任。而我現在繼承這個責任,要統治這個天下,所以要請你盡力的輔佐我。」

故宮授權作品的外盒包裝




tittot 琉園 -- 從台灣出發的世界級精品
1994 年,王永山與一群熱愛琉璃藝術的夥伴創立 tittot 琉園,經過多年努力,於 2003 年成為國內第一家上櫃的文化創意產業。

tittot 獨特的文化風格與現代設計語彙,以及對材質與技術的精準掌握,曾於全球最大精品展的德國法蘭克福展中名列世界級精品品牌之一,是唯一晉級入選「永久樓層」展覽的華人水晶品牌!

tittot 繼承傳統之「脫蠟鑄造」技法,並以現代的創意與美感引領出新的水晶玻璃時尚美學,這股新風同時帶動了兩岸三地的水晶玻璃創作熱潮,並引發國際的驚豔與注目,不僅多次受邀於國際知名美術館、博物館展覽,更屢獲英國維多利亞工藝博物館、美國康寧博物館、日本高山美術館、北京故宮和台北歷史博物館等國家級博物館永久典藏,同時深獲國家元首的青睞,成為致贈外賓的第一選擇,也是企業贈禮與收藏家們的最愛!

深入琉園 ...
當季新品 ...

  商.品.規.格
  
 
  商.品.運.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