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驪得珠

探驪得珠

2014 龍耀東方 系列
上窮雲霄 下探九重
直入核心 探驪得珠

售價 NT$: 69800
購買數量:

【龍耀東方】系列 - 探驪得珠

上窮雲霄 下探九重
察功業之關鍵
膽大心細 眼快手穩
握通達之要領
立穩根基 剛柔並濟
直入核心 探驪得珠



驪在這裡指的是龍。相傳驪龍的頷下有一顆寶珠,只有膽大心細的人,歷經困難與艱險才能取得,之後常引申為文章措辭扼要,能得到要領。
東漢《說文解字》對龍的定義為:「鱗蟲之長,能幽能明,能細能巨,能短能長,春分而登天,秋分而潛淵。」
在中國文化中,龍是神聖、君王的象徵,也是吉祥喜慶的象徵,不僅可以代表擁有者不凡的尊貴地位,也代表著福氣與吉祥即將降臨。
以探驪得珠的故事為發想,惟有膽大心細的人才能取得寶珠,藉此傳達出在事業上需以堅定的心意與全副的力量切入核心,自能掌握關鍵,建立如明珠般璀璨耀眼、無與倫比的事業版圖。
山峰與峽谷象徵外在的大環境,深藏於內的龍珠則象徵成功的關鍵。龍盤聚於巔峰的樣態正象徵在事業上能廣泛觀察、開闊眼界;身段與手腕也能如龍蟠踞山峰般扎穩根基、兼容並蓄,自然可以牢牢掌握住成功的契機,名聲與事業也能如山般屹立不搖、永恆長存。









【龍耀東方】 動靜自如的東方哲學
東方有一種生生不息的思考,陰陽、日夜、清濁、生滅 ... ,不同於西方的二元劃分與對立,而是如太極圖般的彼此辯證、變化不止、相輔相成,建構出和諧而千變萬化的世界。
探索其間,動中有靜、靜中有動,而能動靜自如、操之在我,這正是東方迥異於其他哲學的一種思考。
琉園 就以「動 靜」來述說這屬於東方的美學思維!

動 ‧ 吟嘯九霄的東方印象
中國文化中, 「龍」是十分特殊的象徵,傳說中伏羲、女媧都是人首龍身;炎帝、黃帝等上古帝王也都與龍有密切關係。 因此龍成為大地上力量與權威的象徵。
蘊天地之氣,夾風雷之勢,博扶搖而直上,吟嘯於九霄之外!
龍的矯健身手、信心瀟灑,其穿風逆雲、而行雲流水的氣勢,正是東方哲學中「動」的象徵!
琉園 以千年想像的神龍世界,賦予當代設計美感,以神龍蟠踞於群峰之上的姿態,傳達出雲起風發、雄渾如山的慨然動勢,更想見其勁力發動而運行不止的無限能量!

靜 ‧ 傳承千年的東方之心
如果 龍 象徵「動」的一面,那麼 佛 就是東方文化中「靜」的一面。 信仰帶給我們的沉靜安定、穩定倚靠,點起每個人心中那光明的燈。
釋迦牟尼佛、文殊菩薩、普賢菩薩 合稱為「華嚴三聖」。文殊菩薩代表智慧,普賢菩薩代表修行,亦即藉由智慧理解佛理,掃除障礙;繼之以確實的修行,終能證悟佛法。 也意謂著如來解行並重,定慧雙修的圓滿教法,若想要成就圓滿的人生,就必須透過智慧與力行。
華嚴三聖 正是圓滿生命的代表,象徵東方哲學中最圓滿美好的人生!
琉園 以透色傳達出佛法的清淨無暇。在燈光映照下,更顯得莊嚴與帶有東方文化的禪意與寧靜!

 



tittot 琉園 -- 從台灣出發的世界級精品
1994 年,王永山與一群熱愛琉璃藝術的夥伴創立 tittot 琉園,經過多年努力,於 2003 年成為國內第一家上櫃的文化創意產業。

tittot 獨特的文化風格與現代設計語彙,以及對材質與技術的精準掌握,曾於全球最大精品展的德國法蘭克福展中名列世界級精品品牌之一,是唯一晉級入選「永久樓層」展覽的華人水晶品牌!

tittot 繼承傳統之「脫蠟鑄造」技法,並以現代的創意與美感引領出新的水晶玻璃時尚美學,這股新風同時帶動了兩岸三地的水晶玻璃創作熱潮,並引發國際的驚豔與注目,不僅多次受邀於國際知名美術館、博物館展覽,更屢獲英國維多利亞工藝博物館、美國康寧博物館、日本高山美術館、北京故宮和台北歷史博物館等國家級博物館永久典藏,同時深獲國家元首的青睞,成為致贈外賓的第一選擇,也是企業贈禮與收藏家們的最愛!

深入琉園 ...
當季新品 ...

  商.品.規.格
  
 
  商.品.運.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