菩提常轉

菩提常轉

2011 辛卯兔年 - 逸路豐收 系列
渡一切眾生 慈悲無量
如意輪常轉 光明遍在

售價 NT$: 46600
購買數量:

【逸路豐收】系列 ~ 菩提常轉

遊娑婆世界 佛法無邊
渡一切眾生 慈悲無量
如意輪常轉 光明遍在


此件作品為如意輪觀音像,因其手分別持如意、寶珠和寶輪,故名如意輪。如意輪觀音具六臂,頭上結寶頂髻,戴莊嚴冠,以示莊嚴,冠有化阿彌陀佛,住於說法相。
而觀音手持法器寶珠之懸空而細緻,相對於佛身莊重渾厚的量體,在鑄造上,即歷經燒結、脫模、徐冷等工藝挑戰。



‧ 觀音六臂所持法器與姿態,亦各具意涵。右邊第一手倚膝托腮,作思惟像,表示愍念眾生;第二手持如意寶,表示能滿足眾生願;第三手持唸珠,表示渡一切眾生苦。左邊第一手按明山,意為成就眾生信心無動搖;第二手持蓮花,以喻潔淨,表示能淨各種不合佛法之事;第三手持寶輪,表示能弘揚佛法,又稱為轉法輪。故六臂表示能遊於六道,以大悲心解除六道眾生各種苦惱。
‧ 作品定名【菩提常轉】,前二字「菩提」即指慈悲,表示法輪常轉、佛法無邊、慈悲無量,能渡眾生苦。




2011 ,辛卯兔年 -- 【逸路豐收】 系列
卯,諧音「茂」,為萬物茂盛 。
逸,兔的會意字,表兔子跑得快速 。
於是,這逸路跑出了盎然躍動的萬物滋長 ......



tittot 琉園 -- 從台灣出發的世界級精品
1994 年,王永山與一群熱愛琉璃藝術的夥伴創立 tittot 琉園,經過多年努力,於 2003 年成為國內第一家上櫃的文化創意產業。

tittot 獨特的文化風格與現代設計語彙,以及對材質與技術的精準掌握,曾於全球最大精品展的德國法蘭克福展中名列世界級精品品牌之一,是唯一晉級入選「永久樓層」展覽的華人水晶品牌!

tittot 繼承傳統之「脫蠟鑄造」技法,並以現代的創意與美感引領出新的水晶玻璃時尚美學,這股新風同時帶動了兩岸三地的水晶玻璃創作熱潮,並引發國際的驚豔與注目,不僅多次受邀於國際知名美術館、博物館展覽,更屢獲英國維多利亞工藝博物館、美國康寧博物館、日本高山美術館、北京故宮和台北歷史博物館等國家級博物館永久典藏,同時深獲國家元首的青睞,成為致贈外賓的第一選擇,也是企業贈禮與收藏家們的最愛!

深入琉園 ...
當季新品 ...

  商.品.規.格
  
 
  商.品.運.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