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乾隆系列 - 如玉

故宮乾隆系列 - 如玉

乾隆文具組 系列
包容所有的情緒
綻放所有的可能

售價 NT$: 2280
購買數量:

國立故宮博物院 授權設計 「故宮小品 - 乾隆文具組 系列」 如玉

在清澈的蜿蜒中
沉澱心情 裝載努力
以最無瑕的心
包容所有的情緒
綻放所有的可能
我就是如玉般的君子

玉璧在古代是作為祭祀大地使用,祈求天地平安,不要發生災禍,今年能有好的收成;又因玉為高經濟價值之礦物,所以具有富饒、豐收的象徵。
乳丁紋象徵母親的乳水,具有繁衍子孫、生生不息的寓意;母親又是大地的象徵,所以也有承載、長養萬物的寓意。
古人認為「天圓地方」,圓形的東西都具有天體運行的象徵,引申為生生不息、不斷前進。
擷取故宮文物「圓周萬物」的象徵,變成「乘載容物」的置物碟,引喻在職場上也能容納、聽取不同的聲音,就能拓展眼界,生活也將更加豐富。
置物碟可以置放零錢小物,琉璃的玉璧中央為吸鐵,可以收納迴紋針等辦公物品,兩者一新一舊相互呼應,為作品增加添古典風雅之趣味。








tittot琉園的 乾隆文具組 系列 ~ 以創意展現當代的乾隆品味
乾隆二字,滿文的意思是「得到上天的扶佑」,乾隆皇帝也的確是上天特別眷顧的天子,他是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皇帝;在位六十年間也是中華文化的最高峰時代。他自號「十全老人」,正體現了乾隆一生追求完美,成為全方位君主與文化人的理想。然而更為後人所津津樂道的,是乾隆對文化的品味。
乾隆深受祖父康熙帝所影響,對滿、漢、藏、蒙等多元文化有所研究,同時對當時的西洋藝術也能包容欣賞;更難能可貴的,他還能夠自行設計、嘗試各種藝術創作,無論是新創、仿古或品評鑑賞,都展現出多才多藝的品味與審美觀,更深深影響了清代對美學的觀念,堪稱十八世紀引領全中國風潮的藝術領袖。

以創意與設計為主的tittot琉園,將乾隆時代的文物變成現代化的辦公文具小品。
如花器【玲瓏香】 以琉璃完美呈現「磁胎洋彩錦上添花玲瓏膽瓶」的鏤空描金蟠螭紋,瓶身則以金屬件的簡化線條增添現代感。在晶瑩透亮的光影之中,更襯托出花卉的豔麗,帶出一種莊重典雅的氣氛。
筆座【剔透】 則以「群獸鏡台」為發想,琉璃的繁複紋飾與金屬件的簡化線條,既呈現了原始文物的美感;作品一繁一簡、一虛一實的互相呼應,在方寸之間更有天馬行空的想像與趣味。
詮釋乾隆帝對美感與品味的思考,再以藝術手法構建出屬於現代人的美學思潮,這就是琉園對文化的解釋。也許,我們也可以用屬於你的思考,再將這些文物建構成獨具自我風格的空間,你就是現代的乾隆皇!











tittot 琉園 -- 從台灣出發的世界級精品
1994 年,王永山與一群熱愛琉璃藝術的夥伴創立 tittot 琉園,經過多年努力,於 2003 年成為國內第一家上櫃的文化創意產業。

tittot 獨特的文化風格與現代設計語彙,以及對材質與技術的精準掌握,曾於全球最大精品展的德國法蘭克福展中名列世界級精品品牌之一,是唯一晉級入選「永久樓層」展覽的華人水晶品牌!

tittot 繼承傳統之「脫蠟鑄造」技法,並以現代的創意與美感引領出新的水晶玻璃時尚美學,這股新風同時帶動了兩岸三地的水晶玻璃創作熱潮,並引發國際的驚豔與注目,不僅多次受邀於國際知名美術館、博物館展覽,更屢獲英國維多利亞工藝博物館、美國康寧博物館、日本高山美術館、北京故宮和台北歷史博物館等國家級博物館永久典藏,同時深獲國家元首的青睞,成為致贈外賓的第一選擇,也是企業贈禮與收藏家們的最愛!

深入琉園 ...
當季新品 ...

  商.品.規.格
  
 
  商.品.運.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