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蘭亭序】萬用收納小袋 (紅底黑字)

表面浮凸的立體文字

【蘭亭序】萬用收納小袋 (紅底黑字)

以蘭亭序墨文為主題
感受王羲之的書法之美
使用方便的小收納袋

售價 NT$: 280
購買數量:

【蘭亭序】萬用收納小袋 (紅底黑字)
以故宮國寶【蘭亭序】為主題,用表面浮凸的立體文字方式,將全篇內容呈現在小收納袋上。結合書法藝術與實用需求,SiPALS的創意讓您生活也能很文藝喔!

東晉王羲之所書的蘭亭序,被譽為天下行書第一。
原蹟現已失傳。唐太宗得到真跡後即令人臨摹翻刻,世稱「唐人摹本」。定武蘭亭拓本是其中一種,由於刻石在定武(今河北省真定縣)發現,因而以定武為名。鑑賞家從筆法風格與史料推測,此刻石應是根據唐代大書法家歐陽詢的臨摹本,勾勒上石,是蘭亭諸刻中最好的拓本。
由於定武蘭亭的原石在北宋時因戰亂而消失,因此能留傳下來的原石拓本非常珍貴,現在故宮所收藏的定武蘭亭真本(元代柯九思的藏本),上有宋徽宗年間時人的題款,是最接近宋徽宗宣和殿的石刻原貌的藏本。

□ 以【蘭亭序】內容 為主題的小收納袋,兼具藝術與實用性,自用或是送給外國友人都非常合適!


□ 【蘭亭序】萬用收納小袋,寬 9 x 高 18 公分
‧收納袋的兩面印有蘭亭序內容。
‧以束繩收口,使用方便。
‧收納袋的材質是無紡布,浮凸的立體文字是優質耐溫矽膠。


※ SiPALS 故宮授權商品 均附有中文、英文、日文,三種語言的產品說明。
※ 螢幕顯示略有色差,商品圖片僅供參考,實品顏色更佳。
※ 此類商品如經拆封、使用、或拆解以致缺乏完整性及失去再販售價值時,恕無法退貨!


□ 關於 蘭亭序
東晉永和九年(西元353年)
當時擔任會稽內史、右軍將軍的王羲之,邀請謝安、孫綽、孫統等四十多位文人雅士,聚會於浙江會稽山陰的蘭亭,曲水流觴,賦詩倡和。酒香詩美之際,有人提議將當日所做的三十七首詩彙編成集,就成了【蘭亭集】。此時眾人又推王羲之為此集做一篇序文,當下酒意正濃,王羲之提筆暢意揮毫,寫下這流傳千古的經典之作 -【蘭亭序】!
米芾譽之為「天下行書第一」的蘭亭序,當年唐太宗得到真跡時,曾令虞世南、褚遂良、馮承素、歐陽詢等書法名家臨摹翻刻,分賜皇子近臣,世稱「唐人摹本」。定武蘭亭拓本是其中一種,由於刻石在定武(今河北省真定縣)發現,因而以定武為名。鑑賞家從筆法風格與史料推測,此刻石應是根據唐代大書法家歐陽詢的臨摹本,勾勒上石,是蘭亭諸刻中最好的拓本。
由於定武蘭亭的原石已在北宋時因戰亂而消失,因此能留傳下來的原石拓本非常珍貴,現在故宮所收藏的定武蘭亭真本(元代柯九思的藏本),上有宋徽宗年間時人的題款,是最接近宋徽宗宣和殿的石刻原貌之藏本。

  商.品.規.格
  
 
  商.品.運.送